我實在是很少運動

最近心血來潮 給自己一點點壓力, 參加了健走活動

說起來是很輕鬆的活動 - 每週二天各一小時

但我居然還是很想逃  (可見我有多不愛動)

跟跑步來比, 健走好太多了, 所以當下是很吸引我的活動, 就報名參加了!!

健走比一般走路的速度快一些


跑步我大概撐不過五分鐘, 健走...大約10-15分, 我的身體就會開始不舒服.

先是左側腹痛  再來是右側腹也會痛....使得我健走的速度又慢下來

我覺得我只是在散步啊....我走的速度實在跟不上其他人 呵

因為側腹痛實在很困擾我  也是我很討厭運動的原因

查了一下側腹痛的原因 -- 就是因為太少運動!(啊~!那這不就是一個死迴圈嗎?!)

**
側腹痛的主要發生在停止運動一段時間,重新開始接受運動訓練的初期,或偶而參加身體活動的人。一般認為,側腹痛是因呼吸肌在運動時血流不足,而形成的缺氧性疼痛。經過一段時間的跑步訓練或呼吸調節訓練,即不會再有側腹痛出現。
  萬一你在運動時出現腹痛的現象時,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降低跑速或停止運動,此外,在休息時身體前彎、作最大的呼氣動作(呼吸)、以及把手臂向後向上伸展,都可以消除側腹痛。不過,適當的休息與漸進式的增加運動負荷,才是避免側腹痛的最佳方法。
**
 
為了改善自己的體力和身體狀況, 這次一定要好好努力支持下去!!

Fighting!!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